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高考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4-05-30 浏览次数:175

    2014 年高考将于6 月7—9 日进行。为确保高考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安全顺利进行,现就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清理考点周边噪音污染源

    高考考点周边500 米区域内,禁止商贩叫卖;周边1500 米区域内停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燃放鞭炮、礼炮,禁止高音广播。环保、工商、综合执法、建设管理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监管力度,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二、严格实行交通管制

    高考考点周边500 米区域内,除高考专用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辆通行。公安交警部门要制定交通管制方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保证高考专用车辆优先通行。市公交管理部门要调整公交车辆运行时间和班次,为高考考生提供专线车辆服务。

    三、严厉打击使用通讯设备作弊行为

    高考前,市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高考期间,公安、信息管理部门要抽调警力和专业技术人员,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监测定位,跟踪盘查带有无线电装置的车辆和人员,严厉打击使用通讯设备作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信息、通讯管理部门要仔细排查涉嫌传播所谓高考试题的信息源和无线电发射源,全天候对网上有害信息和有害短信进行监控。

    四、切实履行好监管服务职能

    卫计部门要严密监控各类疫情,制定相关预案,卫生防疫专业队伍要24 小时值守;要结合考点设置情况,配备医务工作人员和救护车辆,并在指定地点值守,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和处理工作。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等部门要加强对各类宾馆、饭店的食品安全检查,杜绝考生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

    供电部门要确保6月7—9日考点考场用电安全。

    公安、教育、卫计、工商、住建、环保、招考、供电等部门和单位,要通过新闻媒体等公布举报投诉电话,24 小时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受理相关诉求。

    特此通告。


                                                                                 盘锦市人民政府

                                                                                 2014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