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3

  6月30日下午,市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作“坚定信心跟党走、凝心聚力开新局,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专题党课。

  崔文伟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功彰显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政协工作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结合个人学习调研思考,联系政协工作实际,谈认识和体会,与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解读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

  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崔文伟就做好当前政协工作强调,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政治引领上,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能力,为人民政协更好担负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要准确把握、不断完善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彰显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思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以良好的形象和过硬的素质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的辉煌。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尚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之栋参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