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广电局加强元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8

  元旦临近,市文旅广电局对全市旅游景区、酒店及旅行社、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体育健身场所、体育赛事活动、文化娱乐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相关要求,全市旅游景区特别是室内景区将严格控制人员数量,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不能超过游客承载量的75%,避免人员聚集,采取实名购票,体温测量外还必须配套使用“健康通行码”核验等手段,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游客及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入园。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休息餐饮区、游览车上下站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挤。全市酒店(包括社会旅馆、民宿、农家乐)进行定期消杀,加强对外来人员住宿的登记管理,特别是对来自疫区人员的管理,设置体温检测区域,发现疑似病例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旅行社禁止组团向中高风险地区输送游客,禁止疫情严重地区游客以旅游团队方式进入我市。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运营场所的卫生管理,进行通风、消杀,恢复对外来人员测温、登记信息,检验健康码等。同时,严格控制人员数量,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禁止来自疫区人员入内。禁止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不举办任何室内体育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