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9

  为推动《民法典》更快更好实施,提高审计干部职工自我权益保护意识,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丰富审计人员学习模式,积极营造全员学习《民法典》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审计干部尊法守法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

  市审计局将《民法典》纳入领导干部学习必修课,局领导班子带头弘扬宣传《民法典》,带头成为《民法典》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带头把《民法典》的实施体现到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采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支部党日集中学、干部职工个人自学、听专家权威解读等方式,通过多层次多轮次学习,切实加深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为更好地运用《民法典》依法履职奠定理论基础。

  市审计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一起学习市司法局下发的《民法典》宣传资料。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民法典》网上知识问答活动。制作关于《民法典》的宣传展板,让审计工作人员可以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民法典》。组织全体人员进行考试,切实将《民法典》的宣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市审计局要求各审计人员要逐编逐章学、原原本本学,熟知掌握、精准运用,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把全面贯彻落实《民法典》与严格执行《审计法》有机结合起来,树立依法审计的理念,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抓手,聚焦新要求、新任务,弄清楚执法工作中应该注意什么、加强什么、改进什么、防范什么等问题,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