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冷链食品相关行业开展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20-12-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8

  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我市对冷链食品相关行业开展风险排查,并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据介绍,连日来,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区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辖区冷链食品经营者教育培训,逐户进行摸排建档。全市现有持续经营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477家,从业人员2078人,其中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有43家。组织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已达1171人次。配合防疫部门抽取冷链食品样本达2819个。

  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追溯制度,要求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及时将冷链食品信息录入辽宁省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追溯系统,让冷藏冷冻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从强化宣传指导入手,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并在网络和企业食品安全自查软件上发布。指导冷链食品单位建立疫情防控方案和工作制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进口冷链食品专门管理,加强预防性全面消毒,做好记录。

  在进一步完善追溯体系的同时,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公布举报电话,并对举报人按“吹哨人”相关制度给予奖励。全面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