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多举措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85

  为深入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提升社会形象,围绕“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检验检测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的总体要求,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展开。

  根据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指标细则、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方案、关于做好“盘锦政务服务网”应用推广相关工作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政务服务大厅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制定了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方案、“一网通办”工作方案等制度,并发出开展“辽事通”APP宣传推广和“盘锦政务服务网”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成立了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一网通办”工作专班,对各项考核指标和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相应科室和窗口部门,纳入绩效考核范畴,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完成各项工作,并开展不定期到窗口部门的督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

  目前中心已将5项自建系统报至市营商局和智慧城市中心;健康证预约办理和体检查询业务于11月12日完成与辽事通APP对接,实现了健康证办理的网上查询功能,并开始推广使用,所有从业体检人员下载辽事通APP填报个人信息体检办理健康证业务;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计量器具检定和校准业务已纳入一网通办事项,目前正在与市营商局沟通办理网上受理业务事宜;将健康证体检、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计量器具检定和校准三个服务中心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完成“好差评”二维码发放使用,并分别建立“好差评”制度,方便前来办事的百姓进行服务反馈。

  同时,为推广使用辽事通和政务服务网,让群众办事少跑腿,让掌上服务更便利,中心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工作。关于开展“辽事通”APP宣传推广和“盘锦政务服务网”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发出了,要求全体职工注册并推广使用辽事通APP,所有办公电脑将IE首页设为盘锦政务服务网,长期征求干部职工意见;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网页、LED屏等方式开展宣传推广,印制推广使用辽事通和营商环境条例宣传册2000余份;各业务服务大厅通过二维码、LED屏等宣传工具,向外来办事人员宣传“辽事通”APP功能、申领途径、使用方法等业务功能的宣传推广工作;在健康证体检业务办理大厅设置免费WIFI,以便办理人员下载注册使用辽事通,为百姓实现移动办事提供便利。下一步中心将通过健康证体检、检验检测的业务办理工作,进一步推广使用辽事通和政务服务网,实行网上业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