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融媒体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7

  12月18日,市融媒体发展中心组织全中心干部职工开展业务培训。

  主讲人卢勤是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高级编辑、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原总编辑、著名的“知心姐姐”,课程内容是“让每个孩子都精彩”。卢勤从八个方面的父母之爱讲解现在家庭教育。作为现在的家长总是不甘心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家的孩子差,管得太多,管得太宽,拿得起放不下,不知道怎么管。卢勤说,智慧的爱喜欢激励孩子,愚蠢的爱总爱指责孩子。客观看待自己的孩子,多激励孩子,不要总是指责,不能总与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对于如何将孩子的优点最大化,需要家长去肯定激发,只有激发每个孩子内在的潜能,才能让每个孩子都精彩。

  孩子的教育可谓牵动着每个父母的心,人人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针对当前大多数家长存在的教育误区,卢勤老师借助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做智慧父母,使每一位聆听者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