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2-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4

  为提升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市住建局党组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干部素质。市住建局党组紧紧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机关业务科室和一线执法服务人员培训,运用法治思维处理住建和人防日常事务,推动干部职工转思想、转作风、见行动。

  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效能。围绕房地产、建筑业、公用事业、城市建设、人防工程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等为中心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群众、企业、基层调研,摸清营商环境工作的症结,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

  加强服务群众,提升单位形象。窗口审批部门扎实开展“最多跑一次”服务机制,全面落实便民服务和自助办理设施窗口服务标准,机关和事业单位各科室按照“定岗定责定流程”规定公开政务信息、工作程序和办事流程,开通城市供水、供暖、供气和物业服务热线,保证人员值守,方便群众办事,向社会展示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推进干部交流,提升服务水平。市住建局研究确定了适应营商环境工作需要的干部交流、选拔、任用的工作思路,拟组织新晋升科级领导职务人员在试用期内到一线窗口服务单位实践锻炼,选送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行政审批大厅历练,面对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强化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

  推进作风整治,提升监督实效。市住建局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机关实绩考核、公务员平时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不定期进行工作督查,为践行服务宗旨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