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部门现场办公推动“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5

  市自然资源部门深入基层,加大调研督导工作力度,以提升服务效能为根本,紧盯“一网通办”任务目标不放松,确保“一网通办”工作高质量推进。

  日前,市自然资源局和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到市营商局自然资源局登记窗口实地调研指导窗口现场工作情况、操作程序,详细询问在落实“一网通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与营商局相关人员就如何完善相关业务细节、层层落实责任可追溯制度、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办公现场,一方面要求工作人员全力提高行政审批事项库的准确性,一方面针对通报中的问题逐项认领、立即修正,着力提高数据质量标准化和服务的精准化,把办事流程再造做实做细。

  市自然资源部门注重强化督导,提升服务质量。在兴隆台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市自然资源局和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就落实“一网通办”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从便民利民、提升群众满意度角度,对相关业务办理以及档案保管等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同时,市自然资源部门不断升级设施,为“一网通办”工作开展提供硬件保障。兴隆台不动产登记窗口新址设在兴隆台区高新技术园区,大厅面积近1500平方米,设有20个综合业务窗口和专门的咨询区域,现内部装修已全部完工,党建及业务宣传标语张贴完毕,自助申报机、查询机、打证机、发证机和缴费机等全国一流自动化设备全部到位。目前正在成立搬迁工作小组,做好搬迁流程和宣传的相关工作,努力打造全国先进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为人民群众提供一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