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6

  为检验队伍应急救援联动水平,全面提升石油化工类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大洼区兆龙石油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储罐类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紧贴实际,立足实战,设定兆龙石油化工发展有限公司V605罐(沥青罐)发生灾情,火势迅速向周围扩散蔓延,1名操作工人被困,现场情况危急。厂区微型消防站先期组织扑救,拨打119报警,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集5个消防救援站,共计18辆消防车、8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力量到场后第一时间救出被困人员。

  现场指挥部按照石油化工火灾事故的处置程序和要求,确立了“全力冷却抑爆,重点保护储罐,适时扑灭流淌火,确保供水不间断”的战术思想,遵循“持续冷却,充分准备,择机总攻”的作战原则,第一时间实施冷却降温,并调集充足灭火力量,集中力量发起总攻。在各救援力量协同作战下,灾情及时有效处置完毕。

  此次实兵实装实操演练有效锤炼了参演队伍应急救援和专业处置能力,全体参演指战员强担当、打头阵、当尖兵,争分夺秒抢救遇险群众,竭尽所能为民排险解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初心使命、展现了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