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建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的“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去建设和管理城市”要求,推进盘锦城管执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智慧化建设,推进城管系统“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市城管执法局与大连海事大学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探索“大学+城管”培训模式,在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设立城管培训基地,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大力培养城市管理人才,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大连海事大学历史悠久,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国家海洋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其法学院具有极高的法律理论指导水平和诸多研究成果,能为城管队伍建设提供良好的理论学习土壤。

  市城管执法局将以大连海事大学城管培训基地为载体,充分发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的教育人才资源优势,着重通过法律知识讲授、案例教学、执法实务与技巧研讨、拓展训练等多种培训方式,开展城市管理专业知识、法律知识、党建知识、政治素养、人文历史等培训,强化法律知识掌握、文明执法、实务操作、岗位练兵等综合素质培训,提升城管队伍整体水平,塑造专业、文化城管形象,培养一批“懂城市、会管理”的城管干部,并从城市管理法治定位、城市精细化管理、便民服务、城管立法等多角度进行城市管理有关课题研究,探索建立城市管理理论体系,用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能力,大力推动盘锦城市管理向科学化、专业化、人民化、法治化发展。

  同时,市城管执法局和大连海事大学将互认挂牌,开展学生培训合作。市城管执法局为大连海事大学提供实习基地,开展管理、实习、培训、科研合作。大连海事大学将提供继续教育机会;对市城管执法局在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问题、疑难案件提供专业帮助,予以答疑解析或远程指导。

  作为辽宁省内第一家城管与大学建立的培训基地,“大学+城管”培训模式将切实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市城管执法局每年按照校方的要求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