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计生协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健康送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2

  近日,市计生协组织各县区计生部门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冬日暖阳,健康送基层活动”健康讲座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等系列活动,以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乐享“文化大餐”。

  健康讲座在辽河美术馆二楼会议室举行,由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佳利和市疾控中心慢性病科科长郑扬为计生特殊家庭讲授健康知识。两位专家分别从中医养生的特点、中医养生防病的观点和中医养生的方法等方面进行讲授。通过讲座,提高了计生特殊家庭中医保健和自我防病的意识,并指出了大家在冬季养生中的一些误区,教会了大家正确的冬季养生方法。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健康知识问答环节。在市、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心希望志愿者的陪伴下,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此次计生协系列活动共5场、惠及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