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宣传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0-1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9

  为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近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党课重点围绕《政务处分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和要求、具体条款和如何深入理解、全面遵守等三方面内容,通过剖析正反两面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树牢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体制的重要体现,也是规范政务处分工作的重要保证。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立足本职岗位,严守党纪法规,守住清廉底线、保持实干底色,强化担当底气,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干部,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