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开展石油天然气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0-1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4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落实盘锦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应急局集中开展石油天然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市应急局成立了由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支队及综合执法支队两个专项检查小组,分别对盘锦市范围内中省直石油天然气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针对外包施工队伍管理、员工培训教育、应急演练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完善情况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检查。

  通过专项检查,检查组发现企业部分基层单位或生产作业现场的日常管理工作还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够深入,治理不够及时,对承包商的管理或劳务派遣员工的培训管理、工程项目的发包管理等还存在薄弱环节,对标准规范的学习还需进一步加强。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20家,发现并整改隐患问题76项。

  当前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基础年,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石油天然气行业特点,继续深入开展重大危险源的辨识、安全评估、分级、登记建档、事故应急预案编制、监测监控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建立健全安全监测监控体系和完善控制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