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4

  11月6日下午,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活动。活动特邀兴隆台区应急救援协会会长蔡宏伟主讲,幼儿园全体教职工6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首先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常识的授课与操作技能的培训,蔡宏伟会长为大家介绍了急救的意义、救命的黄金时间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对具体操作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又对不同人群中易发生的异物堵塞呼吸道问题、正确应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模拟演示,部分教师进行了实操演练。老师们通过模拟演练,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的操作方法。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为应对突发事故做到未雨绸缪,助推了幼儿园平安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