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以“质量月”活动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1-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0

  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我市农业的重点与特色,将“质量月”活动与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工作结合起来,上下联动,积极配合,取得明显成效。

  积极推进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为进一步推动种植养殖生产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我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工作,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相关方案,压实责任,推动县区局深入贯彻落实此项工作。加强宣传培训,引导生产经营主体建立监管名录,指导经营主体开具合格证。采取日常巡查和快速检测相结合等手段,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促进全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有序开展。

  举办2020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第二届乡博会以“产业融合、城乡融通”为主题,致力于搭建乡村产业互动平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及农业产业现代化,推动城乡融合,促进行业标准和规范的建立及完善,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调发展。本届乡博会全面展示盘锦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和农民的勤劳智慧、时代风采,弘扬悠久的农耕文化,激发农民敬畏土地之心,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动力。

  加快推进我市农产品品牌建设。为进一步提升盘锦大米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市农业农村局、盘锦大米产业联合会等相关单位及企业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2020世界高端米业大会,并参与主办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广东)推介会。盘锦大米产业联合会所属18家大米生产加工企业20多个大米品牌进行了集中展示。2020年9月,盘锦大米被纳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受欧盟保护的首批100种地理标志产品。

  举办盘锦农村装备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本次展销会以农村装备和特色农产品展销为主,全面展示了盘锦农村装备制造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旨在集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让更多的人能够详细了解盘锦农村装备和特色农产品的发展现状。通过展示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展示宣传的机会,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质量月”活动的开展加强了企业的全面质量管理,加大了自主品牌培育力度,提高了生产主体诚信自律经营意识,提升了质量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