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全程跟踪全面优化“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0-11-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85

  11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对本系统“一网通办”工作进行再部署,通报了“一网通办”落实情况及自查中发现的不足,并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如何改进提出要求。

  据介绍,按照市政府“一网通办”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快速落实推进,目前已完成了“事项库”修正和各类《事项清单》报送,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落实了“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做到了“应进必进”。设立了5个行政审批窗口,施行了首席代表负责制。同时,已明确了五项规范要求:梳理审批事项,做到“应进必进”;强化首席代表权限,严格落实首席代表负责制;做好进厅审批事项支撑,加强数据共享;明确主次事项,业务科室全力配合行政审批工作;窗口人员严格落实着装规范,树立良好工作形象。

  在推进“一网通办”中,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现场调研,强调百姓办事更方便、体验更满意是检验“一网通办”工作的主要标准,要不断提高服务的精准化,把许可项目流程再造工作做实做细,流程图要一看就懂,应提交材料目录一扫码就能查清楚。要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将所有审批事项应收尽收,集中到大厅办理,按照“四减”的要求简化材料、手续、流程,对首席代表要授权到位。

  在深入服务大厅调研时,局领导查看了窗口现场工作情况,向登记工作人员深入了解窗口业务办理的工作量、网络申请数量,详细询问了在落实“一网通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强调全力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进程,提高企业变更、注销网上办件比例;狠抓登记注册窗口的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网上办事标准、流程,优化“一网通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