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11

  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10月12日开始,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导、检查专项工作,目前已走访企业19家,分别发放《关于禁止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若干规定》和《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导手册》各500册,行政约谈9家,发现问题32个,提出整改意见38条,确保企业商业秘密权益得到持续有效保护。

  其间,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行业技术发展情况和企业技术升级特点,重点对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进行动态指导。与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盘锦道博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建立辅导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和技术创新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编制了《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导手册》,在全市范围内认真评估筛选31户创新能力较强、示范引领性较为突出的企业开展业务培训,现场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内部相关防护、救济、处置等制度措施;坚持打防结合、疏堵并举,针对行业发展特点和风险防范重点,不断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导和竞争合规指导,切实推动市场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