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联组织骨干文艺家走进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8

  为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积极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筹划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10月29日,市文联组织我市部分骨干作家、音乐家走进沙岭战役纪念馆和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采风”活动。

  文艺骨干们一边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一边思考做笔记和拍照,同时全体在第一党支部门前合影,在特定的凝重的历史氛围中,重温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先烈,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新时代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感同身受近些年家乡盘锦的发展奋斗历程。文艺家纷纷表示,文艺创作来源于生活,只有深入生活,挖掘那些感人的有温度的素材,才可能创作出一批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