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巩固治水成果确保长治久清

发布时间:2020-11-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6

  年初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全市黑臭水体治理的工作部署,组织各县区黑臭水体整治行政主管部门,开展辖区内黑臭水体大排查,并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长效管理,不断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果。

  据了解,根据省政府工作要求,盘锦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任务为螃蟹沟、六零河两条,截止到2018年底,我市已率先完成全部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为确保水体长治久清,市住建局加强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巩固螃蟹沟、六零河整治成果,认真做好入河排水口监管、河道日常保洁、违章查处、水质监测等长效管理工作,坚决防止汛期水质反弹情况的发生。同时,加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不断完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确保城市污水处理厂全部达标运行;加强河道垃圾清理管护,依托盘锦市城乡一体化大环卫体系,合理布局河道垃圾转运点,将河道垃圾纳入生活垃圾实施管理,努力做到日产日清。

  在此基础上,该局通过定期召开全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及时掌握整治进度,统一部署整治工作;加强培训,积极组织县区参加省住建厅举办专题培训会议,学习治理工作中的先进技术、有效做法、优秀案例和运行管理经验,深入探讨治理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进一步提高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管理和技术水平;编制了我市黑臭水体治理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及目标,狠抓治理工作落实;完善黑臭水体监测巡查制度,及时掌握水体情况,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成果;认真做好国家生态环境部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强化监督工作反馈问题整改,组织兴隆台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7项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立即开展整改行动,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兴隆台区结合国家检查组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黑臭水体监管力度,全面开展检查,确保水体水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