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水务集团与朝阳市发改委考察团召开城市水价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615

  近日,盘锦水务集团与朝阳市发改委考察团召开座谈会议,就城市水价管理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交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副总经理王丽娟、市发改委价格收费管理科科长王金凤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朝阳市发改委副主任邢树和、朝阳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陈华等参加会议。 



  集团副总经理王丽娟就我市执行现行阶梯水价的背景、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水价实施以来取得的具体成效进行介绍。

  市发改委价格收费管理科科长王金凤对水价成本监审、成本监审结果二次公示、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等规定程序进行详细讲解。

  朝阳市发改委副主任邢树和表示,当前,朝阳市水务产业政策、水务业态都发生较大变化,尤其是东水西调、辽西北供水内蒙古支线(朝阳输水线路)等重点水务项目正在建设实施,对供水行业水价的科学性、标准化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考察交流对朝阳市推进城市阶梯水价合理调整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对朝阳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水务集团配合市发改委推进完成水价调整工作,改变了自2007年以来,我市水价12年未调整的状况。目前现行阶梯水价实施效果良好,在缓解供水企业成本倒挂的同时,有效减少了财政补贴压力,实现了供水产业链与价值链的扩宽与完善。同时,水务集团积极倡导行业企业间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并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深入坦诚、互通有无”原则,互相求索先进经验、汲取发展智慧,构建水务行业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