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联组织开展主题文艺创作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4

  7月15日上午,风和日丽。市文联“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文艺创作采风团来到大洼区西安镇,该采风团由市作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诗词楹联学会等30余名创作骨干组成。

  今年以来,市文联坚持文艺要“关注现实、关注社会、关注当下,贴近时代、贴近人民、贴近生活”的原则,积极指导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用文艺的形式记录、书写、讴歌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喜人成果,展示发展奋进的脚步、前进路上的风土人情,以小见大,折射时代的变迁和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他们分别组织开展了“梦圆今朝”主题文学创作、“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音乐创作和“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民手机摄影大赛等项主题活动,吹响了文艺助力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采风团首先来到西安镇小亮沟苇艺草编合作社,参观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西安小亮沟苇编技艺,精美的苇编艺术品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辽宁省电视台黑土地栏目、央视10频道等媒体先后对其进行了多次报道。随后前往位于上口子村的上口子高跷秧歌博物馆,感悟有着300多年历史的上口子高跷秧歌的久远与精深,领略中国民间艺术的魅力与风采。最后来到占地面积1000余亩,集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生态养殖与生态种植为一体的西安金球1948生态农场,该农场曾经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全球500佳”称号,为国家级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辽宁省环境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