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锚定六个“必须坚持” 打造全省一流城区

发布时间:2022-11-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9


“目前,兴隆台区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目标,从六个‘必须坚持’入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争取‘四区一基地’建设目标和打造全省一流城区目标早日实现。”近日,兴隆台区委书记耿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耿敏说,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构建现代产业新优势。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农产品物流集散中心,推动工业智能制造升级区和传统产业向数字产业转型区建设,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深度融入“一轴五城”城市发展格局,推动油地深度融合。

必须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便民利企新高地。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综合窗口”改革,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加大助企纾困、稳企强链工作力度,为企业“补血输气”。聚焦涉企案件“执行难”等问题,找准切入点开展专项活动。严格落实省“一条例一规定”,探索“信用+”场景应用,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增添发展进步新活力。力争实现国企经营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壮大国有企业资产规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开展产业链、头部企业精准招商。打造服务型、功能型、发展型8个类型总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

必须坚持与盘锦高新区协同发展,培育实体经济新动能。支持头部企业规模化、集团化、集群化发展,提升头部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持一批“揭榜挂帅”项目,推动一批关键基础材料产业化,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实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取得民生福祉新成效。通过健全党员干部下沉机制,坚持信访联席会议制度,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市政设施配套等重点工程,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深化“区管校聘”,探索“区管园聘”,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高标准完成新建养老院项目,统筹做好社会保障兜底工作。

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完善三级“金钥匙”党建工作服务体系,加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建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新模式。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兴隆台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时刻牢记“主城区”“核心区”的重要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推动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