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暨“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2

  7月16日,兴隆台区举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项目集中签约暨“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加强政银企对接, 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共签约入驻项目3个、银企合作项目5个。这是兴隆台区落实“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的专项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带双创”战略部署、打造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兴隆台区着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积极推进与高新区协同发展,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预计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85亿元,同比增长9%;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1亿元,同比增长6.4%。

  企业是经济的细胞,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为了引进金融活水浇灌经济田野,兴隆台区积极探索政银企合作机制,既当好银企之间合作的“牵线人”,又当好银企互助共赢的“铺路者”。各合作银行创新服务品种、扩大业务范围、完善服务措施,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相关企业坚持诚信为本理念,用信誉和实力赢得金融支持。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天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发展方向、发展需求,表示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为盘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盘锦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盘锦分行、中国银行盘锦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盘锦分行、盘锦银行、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表示,支持经济发展是金融机构的重要使命,金融机构将根据企业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及时有效提供金融支持,推动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北京云油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数字科技产业园项目与兴隆台区政府,盘锦创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辽河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石油化工技术服务分公司与盘锦高新区管委会分别签订了入驻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盘锦市分行与新发地(盘锦)农产品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盘锦分行与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百思特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银行盘锦分行与辽宁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盘锦分行与辽宁鸿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集团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这些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兴隆台区与高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新格局。

  兴隆台区委书记耿敏介绍了兴隆台区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确立的“四区一基地”奋斗目标和落实盘锦市“一带双创”规划的发展思路、兴隆台区与高新区融合发展情况,展示了兴隆台区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说,这次签约仪式,通过政府搭台、银行服务、企业享惠,让三方充分交流互动、无缝对接,促进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兴隆台区和高新区将持续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力度,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的全方位优质服务,让企业家放心、安心、舒心地在兴隆台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