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突出抓好“一网通办”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9

  一段时间以来,兴隆台区把落实好“一网通办”工作作为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一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三集中、三到位”,组织调动34家政务服务部门聚焦“体外循环”“前店后坊”“两头受理”及各类审批低效等堵点难点持续发力,不断攻坚克难,进一步减环节、减时间,降低办事成本,加快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融合。目前,“一网通办”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网上办件量达到17920件,“辽事通”注册量在125000以上。

  为保障三级政务服务体系“一网通办”工作有效运行,区政府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统一调度,坚持日分析、日调度、日通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保持全区在全市办件量的领先优势;对全区事项库进行集中维护,对照相应字段,逐一扫描,修正错误,确保办事指南各项要素准确、办理流程简化,提升办事群众网上办事体验;按照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数据共享支撑“一网通办”的通知》和《关于推进电子证照等数据资源汇聚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区各部门梳理需制作的电子证照和电子公章,目前全区涉及的12个单位82个电子证照已完成录入证照目录及模版工作。同时,广泛介绍、推广辽事通APP移动政务服务,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提升了三级政务服务机构网办经办能力。

  在开展向街道社区赋权、推进“一网通办”工作中,区行政审批局结合政务服务驿站建设,在充足调研基础上,与创新街道、兴隆街道、鹤鸣社区、乐园社区以及8个赋权部门相关人员就赋权事项逐一研究落实,梳理出街道51个事项本级能办结的事项27项、需二级流转办结的事项4项、需三级流转办结的事项20项;社区49个事项本级能办结的事项21项、需二级流转办结的事项4项、需三级流转办结的事项24项。随后,区行政审批局联合人社局、社保局等11家赋权单位组织召开兴隆台区向街道社区赋权、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培训会,系统讲解了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平台的构成及功能,演示了办事人如何注册账户、查看服务指南、进行网上申报。该局还实地走访了9个街道办事处、93个社区,对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进行了培训,有效推动了“一网通办”工作向基层单位延伸,为群众办事创造了更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