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3

  为切实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盘山县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在人流量较大的新县城银龙农贸市场门前,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常见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知识等,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能力。盘山县法治文化艺术团的演职人员还将消防安全知识融进歌舞、相声、小品等文艺节目,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现场的一位群众感慨地说:“消防安全真是松不得,必须要像保护生命一样提起高度重视”。

  据悉,“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盘山县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陆续开展全民消防大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大普及、消防安全宣传大走访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突发性灾害的能力。同时,他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地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