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遵循编制“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0-1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3

  大洼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采取多种形式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编制规划。

  做好教育产业的规划,对标我市先进县区,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做好医疗卫健方面的规划,进一步整合全区医疗资源,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为大洼40万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做好农业产业的规划,以大洼80万亩水稻为底色,用工业的思维谋划现代农业发展,严把粮食安全关,建立起独具生态特色和品牌优势的现代农业体系,积极推进以土地流转为核心的经营方式转变,不仅让农民增收,更要实现全链条产业的增收。做好工业领域的规划,充分借助辽东湾区域优势,发挥配套产业区的战略地位和省级开发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域内企业的作用,夯实大洼工业基础,拉长产业链条,把全区的区位优势更加突显出来。做好科技引领带动的规划,着重研究引进科技团队和科技项目,充分发挥科技引领的作用,让大洼未来更智能。做好生态环境建设的规划,充分运用好全区稻田和河流水系资源,保护好大洼城市的自然资源,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做好商贸服务业方面的规划,加大硬件服务设施投入,提高城市商贸服务领域的服务品质,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做好文化体育健康产业的规划,挖掘全区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优势资源,让大洼成为全市的体育运动中心。做好房地产业的规划,在补齐短板的基础上,进一步释放城市红利。做好中心城区的电力设施规划,满足城区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