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组织干部深入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11-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7

  近日,“辽东湾讲堂”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新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民法典》,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代红梅应邀作《民法典》解析。讲座从《民法典》编纂的历程特点、《民法典》热点内容与制度创新等方面入手,回顾了《民法典》的起草过程,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围绕如何保障民事权利、如何运用法律指导生活、如何保障安居乐业等方面,运用大量案例进行系统深入讲解,对学习贯彻《民法典》起到了辅导作用。

  辽东湾新区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学习培训,分类分级、线上线下、点面结合,迅速兴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把《民法典》普法作为“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紧密结合新区实际,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络,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以保护人民权利、增进人民福祉为最终落脚点,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环节全面发力,贯彻落实《民法典》,维护《民法典》的法律权威,推动新区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