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沙岭镇优化种植结构促百姓丰收

发布时间:2020-11-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49

  沙岭镇不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种植经济作物,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帮助千余户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眼下,正值大白菜的成熟期,各地已经开始批量采收上市。在沙岭镇水泉子村村民孟祥奎家的大白菜地里,正在算着丰收账的他欣喜地告诉记者,上茬豆角收成不错,这茬白菜价格也很喜人,自家承包的这30亩旱田一年净赚6万元不成问题。

  转变观念,转来效益。在九台子村,赵德春告别了以往的大田劳作,而是改种了经济效益更高的大棚蔬菜。看着满棚绿油油的大茄子,汗水湿透衣背的他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在村党支部的鼓励和引导下,自2012年种植大棚茄子至今,家里的收入翻了好几倍。

  沙岭镇是盘山县的农业大镇,仅大田作物种植面积就将近3万亩。为帮助群众在有限的土地上创造出更大的效益,沙岭镇持续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优化的力度,将蔬菜种植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突破口,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帮助等,扩大西瓜、白菜、萝卜等经济作物的种植规模,并通过持续不断的优化种植品种适时引导有经济实力的农户、农业合作社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打造棚菜生产专业村,加快了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农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