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警方开展社会面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4

  近日,盘山县公安局组织多警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面治安集中清查行动。重点围绕流动人员落脚点、重点场所行业单位、重点区域部位和公共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集中清查。强化社会治安要素管控,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盘山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盘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次行动,结合本地、各警种工作实际,专门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清查行动方案。盘山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实地督战,各参战单位相关领导现场指挥清查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行动期间,各参战单位按照“查全面、清彻底”原则,营造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氛围。行动以车站、高速出入口、重点企事业单位为主战场,以派出所为作战单元,集中多警种、多部门优势警力全方位开展清查。清查过程中,民警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重点对辖区内旅馆、网吧、KTV、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和易滋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共聚集场所、区域,以及商场、车站、加油加气站等重点单位、部位开展全面清查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单位消防、安保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安保人员力量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存在消防、治安隐患,旅馆、网吧是否按要求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住宿、上网,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并对旅馆、网吧、出租房屋内流动人员身份信息进行询问抽查。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消防、治安隐患,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在城区交通要道、重要路口设立检查点,重点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消除各类交通隐患。通过设卡堵截、全面走访、重点打击等方式,对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整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此次清查累计出动公安、交警、消防等多警种警力568人、出动车辆171台、设立警务工作站2处,行政拘留4人,行政警告1人,收缴管制刀具7把。检查重点部位和场所286个、企事业单位73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9家、寄递物流从业单位30家、娱乐场所42家、出租房屋103间、易燃易爆单位17家,发现隐患34处,下达整改通知书34份。查处酒驾6起,醉驾3起,涉牌涉证18起,超载10起,简易处罚23起。盘查人员728人,盘查车辆28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