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街道人口普查工作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0-10-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8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大洼街道本着“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的原则,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大洼街道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及普查办公室,制定印发相关工作通知,对各阶段的工作任务、时间要求、质量标准、人员安排等进行了细化安排,并在20个社区(村)科学划分了普查区20个、普查小区400个。采取日报告、周例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普查中遇到的问题。利用各种方式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内容、意义和要求,组织街道、社区两级普查员共492人统一接受培训。

  大洼街道人口普查办及时与派出所、计生办等部门对接,建立统计台账,确保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数据准确完整、不重不漏。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定期深入村、社区联系沟通,研究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实行每日汇总通报,定期反馈信息。

  截至目前,大洼街道共摸底普查录入7.9万人、3.5万户,20个社区(村)流动人口清查、普查区、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标绘均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