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卫健局多措并举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98

  双台子区卫健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有序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流行性感冒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

  据了解,双台子区卫健局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要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和培训,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格控制院内感染。

  双台子区卫健局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做好冷链环节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对东风市场中的冷冻摊位、公路港进口冷冻水果和腾飞肉联厂冷库的疫情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同时下发宣传手册。区疾控中心每月两次对区内农贸市场、冷库的进口冷冻食品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中旬,核酸采样抽检20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区卫健局组织人员深入各街镇对实施7天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进行指导,落实居家隔离期间各项要求,如做好每天两次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与其他家庭成员保持距离、尽量单独居住或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等各项措施。对铁东街道、建设街道等6个街道共计24人的居家承诺书和健康管理档案存档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完善档案管理工作,防止出现家庭聚集性病例。

  双台子区卫健局还坚持防控常态化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安全线。连续多次对盘锦市传染病医院进行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情报告管理、发热病人筛查、消毒隔离制度实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重点部位消毒及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组织市传染病医院59名负压病房医护人员、医疗垃圾清运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14份重点部位物品表面样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从8月份开始,鼓励老年人和有接种意愿的个人进行预约接种。截至目前全区接种流感疫苗3180支,是往年同期的2.4倍。目前区卫健中心仍在积极联系厂家组织疫苗货源,开展预约接种,满足居民接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