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0-10-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8

  今年以来,盘山县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县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农业农村“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盘山县农业农村经济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延续向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2350元,同比增长7.0%,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总量全省排名第二。接下来,盘山县将围绕农村产业振兴、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农村改革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实绩实效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再展盘山“三农”好光景。

  秋意正浓,天高云淡,田野间,株株稻穗泛着金黄,盘山的大美丰收季已在广袤的美丽乡村逐渐展露。2020年,盘山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在全力以赴打赢农业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凝心聚力抓春管春耕,全县落实播种面积88.54万亩,其中水稻63.7万亩,玉米23.4万亩,大豆及其它1.44万亩。眼下,全县水稻、玉米、大豆全面丰收。

  盘山县深入实施“菜篮子”工程,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协同联动促增产保供给,在及时协调解决农资和农产品运输困难、打通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上下大力气,有力保障了粮食、蔬菜、肉类、水产品等“米袋子”“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目前,新增稻渔综合种养面积5万亩,解决生猪养殖用地500亩,设施蔬菜产量达到12万吨,肉类总产量达到4.8万吨,市场运行平稳。同时,县委、县政府还大力实施保供政策,建立重点涉农企业名录和复工复产时间表,分类推进涉及粮食加工、畜禽产品加工、现代食品加工等多领域企业应复尽复,全力保证全县百姓“米袋子”充实、“菜篮子”丰富、“饭桌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