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1

  为促进新招聘教师迅速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尽快进入新角色。近日,双台子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对39名新教师进行了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

  培训中,区教师进修学校为新教师们设计和准备了9场紧贴实际、深入浅出、丰富精彩的专题辅导,从教育教学理论到教师职业实践,从教学技能到心理调适,从信息技术到教法研究,每一场讲座教研员们都倾囊相授,全心付出。同时,还邀请了10位名优教师进行教学案例阐述、心得体会分享、优秀班主任治班方略介绍以及多次参赛获奖的老教师现身说法,传授经验,为新教师迅即转换新角色,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过程中,新教师认真聆听讲座,在问答中解疑释惑,在互动中加深理解,在分享中促进交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并进行总结体会,深化巩固每日成果,培训形成“闭合回路”,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