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举行“疫情下的急救”宣传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7

  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当日上午,兴隆台区应急救援协会在兴隆四百广场举行了“疫情下的急救”主题宣传演练活动。现场通过免费发放黄手环、讲解急救知识、模拟紧急救助等,呼吁市民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掌握急救技能技巧。

  据了解,兴隆台区应急救援协会成立不到两个月时间,就发起12起失踪人口救助活动,到目前已成功搜救5人。黄手环免费发放将是协会长期开展的活动项目,黄手环上记录着老人的姓名、电话、地址等重要信息,能够高效、快速地帮助走失老人回家。应急救援协会会长蔡宏伟表示,今后会在全市各个社区开展此类活动,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老人。

  活动中,兴隆台区应急救援协会会员及志愿者还进行了模拟疫情下的交通事故现场救援科目演练。在应急救护技能实操中,向群众讲解了心肺复苏、常见急症及突发事件急救的基本知识,并演示了心肺复苏以及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等创伤救护技巧,在场市民纷纷上前学习急救实操。

  活动现场,协会会员还向过往行人发放了应急救援宣传手册,鼓励社会所有力量加入应急救援协会组织团队,学习应急知识,参与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