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纪委监委推动党建工作与纪检业务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3

  盘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严格主题党日“规定动作”,优选“自选动作”,实现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担当。县纪委监委以主题党日为切入点,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强化党员政治担当重要载体,通过开展参观党史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效增强了主题党日的“党味”。

  突出活动引领。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上下功夫,坚持政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不断提高党员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水平,切实增强精准监督、精准执纪执法、精准问责能力。

  加强自我监督与净化。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参观党史馆、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学习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等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尖兵,切实担负起政治机关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