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外贸经济呈逆势增长态势

发布时间:2020-09-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0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盘山县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为外贸出口企业进行政策引导与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销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的政策激励和杠杆作用,促进了全县外贸经济呈逆势增长态势。上半年,全县外贸出口额完成2.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5%。

  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给外贸出口带来诸多不利。盘山县结合自身实际,寻求最为有效的办法和途径,积极稳妥帮助出口创汇企业稳定生产。雄进农机盘锦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农机具为主的企业,为促进企业发展,全县各相关单位部门通力合作,帮助企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使得企业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在国际市场上赢得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在企业的生产车间,我们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加紧赶制一批出口韩国的农机具。记者了解到,企业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不仅在韩国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而且还逐渐开拓了其他市场,目前企业生产订单接连不断,市场前景广阔。

  为促进外贸经济行稳致远,盘山县还注重加强对重点外贸出口企业经营情况的调研分析,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保姆式服务,积极引导企业通过技改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开拓更大的外埠市场。他们帮助企业挖掘出口潜力,用活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政策。盘锦天源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取水飞蓟素为主的老牌企业,面对今年国际市场水飞蓟素产品需求放缓的不利形势,盘山县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跟踪帮扶,不仅使企业巩固了既有销售份额,还外拓欧盟多个国家。截至目前,盘锦天源药业有限公司出口创汇完成30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