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2020河蟹开捕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0-09-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9

  8月28日下午,盘山县2020河蟹开捕节启动仪式在盘山县河蟹博物馆举办。

  此次活动由盘锦市农业农村局、盘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盘山县农业农村局、顺丰速递(沈阳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旨是为推动盘锦河蟹产业健康发展,加速扩大盘山河蟹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拓展河蟹市场,弘扬河蟹文化,交流行业经验,为蟹农搭建河蟹销售平台,促进农民增收,动员广大蟹农大养蟹、养大蟹、养好蟹、养优质蟹、养品牌蟹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盘山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河蟹产业,其养殖规模、产量、产值、效益等指标一直保持“中国河蟹产业第一县”的领先优势。2020年,盘山县河蟹养殖面积发展到104万亩,预计河蟹产量可达2.9万吨,预计河蟹产品产值可达10亿元,产业产值18亿元。

  又是一年火爆河蟹销售季。在这次2020盘山县河蟹开捕节期间,盘山县多家河蟹销售企业连续接到国内外河蟹销售订单。初步统计现场河蟹销售订购合同达8.6万公斤,销售额450万元,意向洽谈签约河蟹2.2万吨,其中成蟹1.6万余吨,扣蟹6千余吨,销售额达8亿多元。

  据了解,顺丰速递(沈阳有限公司)已经连续在盘山县举办“蟹闯天下,顺丰先行”活动,盘锦河蟹从包装到外运速度已达到了特快专线的领先水平,顺丰速递(沈阳有限公司)的诚信快捷优质高效服务为广大河蟹经销商提供了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