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纪委监委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8-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5

  今年以来,盘山县纪委监委丰富廉政教育载体,多点发力抓实抓活廉政教育,不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火墙”,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把党章党规党纪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的必学内容。充分利用盘锦市盘山县廉政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克服疫情影响,年初至今共有850多名党员干部到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实行谈话函询提醒、任前廉政谈话提醒、关键节点提醒“三结合”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常态,年初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92人;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年初以来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94人次;在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节点和“升学季”来临之前,通过下发文件等方式,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年初以来共下发相关文件6份。

  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重点选取近年来全县范围内查处的13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印发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汇编140余册,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认真落实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起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