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综合执法局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发力

发布时间:2020-08-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0

  双台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把文明城市建设标准,抓牢抓好核心任务、落实落细重点工作,坚持不懈,常态发力。

  坚持市容环境清理整治到位。据了解,双台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坚持每天早上7点到岗,深入执法一线管理点位,采取集中清理与点位巡查相结合,实行区域管理,强化日常巡查管控,积极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集中“一小时”针对辖区内的早市、集贸市场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街长制”,执法队员徒步执法,对辖区内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门窗贴字、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利用执法车辆播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音频,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宣传范围覆盖全区主次街路。全员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每晚工作至9时,实行定点轮班值守,对向阳街、凤凰广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进行清理整治。

  对双台子区有物业的小区及物业管理企业进行细致地摸底排查。据悉,现已完成了有物业的小区和弃管小区及21家物业管理企业的排查工作,建立了详细的管理台账。执法队员深入居民小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动员居民将种植的菜园自行拆除,要求居民限期整改,恢复小区原貌。同时,各执法中队还对辖区内餐饮业户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处置餐厨垃圾行为进行执法巡查、监察,对违反餐厨垃圾管理、处置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已排查629家。督促盘锦京环公司做好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双台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与公安、环保、市场监督等部门联动配合,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和室外摆放餐桌行为开展不定期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