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全力打造群众幸福感更强的生态宜居县城

发布时间:2020-08-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5

  今年,盘山县持续加大县城基础设施、公益服务类等项目的建设力度,各项目单位挂图作战、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县城。

  完备的功能类、服务类设施是城市发展的有力支撑。今年,盘山县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宗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劲头,用心用情谋篇布局,注重提高城市发展质量。通过高标准推进绿化美化工程,推进县城绿化向园艺化迈进;建设服务于老人、幼童的口袋公园,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品质;加大交管设施投入,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织密交通安全、公共安全防护网,推进智慧盘山建设。通过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项目的实施,全力打造功能更优、群众幸福感更强的生态宜居县城。

  投资1000余万元的府南区块口袋公园,是今年盘山县为满足这一区域居民休闲娱乐需求而重点打造的公益性项目。该公园在原有井下公园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通过进一步完善园内基础设施以及增设健康慢跑、老年活动中心、感官花园等功能项目,满足老人、孩子等不同人群的游园需求,打造一个优质、为民、开放、乐活、有温度的公共活动空间。目前,公园整体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部分区块已向市民开放。

  不断推进的公益性项目,让县城居民乐享发展成果,持续实施的路网、城镇污水厂提升改造等基础设施工程,则让城市功能越来越强。随着近几年县城人口的持续增长,盘山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原有的污水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现实需求。去年底,盘山县投资3000余万元,实施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改造后的污水处理厂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

  盘山县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经理介绍,“原来日处理量是每天10000立方米,这次改造完成每天能达到25000立方米的处理量,咱们规划到新县城2030年的人口增长需求,将来能满足到2030年人口的污水排放量,能达到一个花园式的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