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卫健局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细化提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8-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9

  双台子区卫健局结合自身职能,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对深化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细化提升文章。

  据悉,为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双台子区卫健局建立了“全面覆盖、层层履责、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网格化”创城工作体系,通过抽调局机关和区卫健中心的工作人员成立5个督导小组,采取日督查和交叉检查的形式,由领导分头带队,进行每日督查,确保“定人、定岗、定责”的包干式管理模式落实到位,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不断加大巡查整改落实力度。同时,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任务达标。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重点针对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五病”调离制度、消毒记录制度建立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检查问题整改落实。

  据了解,双台子区卫健局还规范了窗口服务,确保域内医院内外环境全面优化。要求各医疗机构通过增加志愿服务引导人员等方式确保大厅就诊者能够有序就医,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就医环境。大力开展医疗机构环境卫生整治,努力提高人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到温馨服务、规范服务。进一步完善投诉举报处理相关制度,加大查处整改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