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6

  为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进而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现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队伍,盘山县于近日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活动,对来自全县的1000名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涉农植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

  在盘山县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服务中心,受邀而来的盘山县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以《金融政策解读》为题,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专业大户贷款、单户小额信用贷款、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的金融政策;在盘山县职业教育中心,授课讲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新增内容及亮点条款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参训人员做以细致讲授。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设置了6处分会场,有针对性地邀请了全省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农民的兴趣特点、知识盲点、关注热点,采用农民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用就灵的乡土教材和通俗易懂的大众语言,对参训人员进行理论辅导和实践指导。其间,除了有高级讲师讲授的《新型职业农民素养》《农业风险防范》《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现代农机新技术》等专业课题外,活动还组织参训人员深入到县内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开阔他们的视野,引导和鼓励广大农民在农村广阔天地积极展现新的作为,创出新的成绩,助力全县农业现代化建设不断快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