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举办2020年第二期廉政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6

  7月23日,大洼区纪委监委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崇廉尚洁兴业树人”廉政教育宣讲,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将党风廉政建设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全区18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宣讲活动。

  观看《避罪无处可逃》警示教育片。该片通过“百名红通人员”追逃案例,表明了我党惩治腐败零容忍的态度。以此警示教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警钟长鸣、清心自守,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

  开展专题讲座。区司法局新兴司法所所长、宣讲团成员周晓玲以新颁布的《民法典》开篇,通篇贯穿镇村典型案例和廉政风险点,注重实际,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通过本次宣讲,与会人员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性,以及逾越“底线”、触碰“红线”的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自我约束,始终把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见之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