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吴家镇举行防汛抗洪抢险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1

  为了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水险情,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盘山县吴家镇近日举行了防汛抗洪抢险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地点在辽河干流吴家镇兴安村堤坝段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从开始队伍集结,工作任务的分工,应急救援物资配备,到现场警戒维护秩序,做到了任务清晰,职责明确。现场救援车辆配备4台,应急救援队伍30余人,应急救援物资配备齐全,队员除草、装沙袋、扛沙袋,加固堤坝每一步都快速、高效地进行,大家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此次演练活动中。

  盘山县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吴家应急中队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全力配合并参与此次演练。通过此次演练,全体队员增加了对防洪救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防汛应急救援队伍面对汛情、险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