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张成中带队赴北京天津考察对接推进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896

  4月6日至8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带队赴北京、天津的部分高校、园区和企业,考察交流洽谈,对接合作项目,力促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盘锦,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新贡献。

  6日,来到天津,张成中一行与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有关校领导共同座谈。张成中表示,盘锦在石化及精细化工、光学电子等产业方面发展迅速,具有许多应用场景,希望通过开展大学招商、大企业招商,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天津大学有关校领导表示,将加快构建大学、园区和企业利益联结机制,谋划推动天大科技园辽宁园建设,加快推进利安隆新材料项目合作,加速先进科技成果在盘锦落地转化。

  7日,张成中到天津恒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了解公司技术研发与核心产品情况后说,恒银科技作为上市公司,在金融科技和信创产业方面,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希望恒银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与盘锦市进行深度合作。恒银科技董事长表示,公司将紧抓信创产业和数字经济的窗口期,加强与盘锦联动合作,助力智慧盘锦建设。

  8日在京期间,张成中赴清华大学,与校党委副书记及化工系、水利系有关专家教授进行座谈。张成中表示,盘锦市与清华大学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希望清华大学继续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在助力盘锦产业创新、绿色发展、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的合作。清华大学校领导感谢盘锦市为清华大学在盘人才提供的全方位服务保障,表示校方将更好地搭建平台,建立校地合作机制,开展盘锦企业走进清华园、清华人才盘锦行等活动,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张成中还深入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现场考察,听取驻区氢能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介绍氢能产业发展等情况。张成中在与企业会商时表示,盘锦市将充分发挥与清华工研院合作优势,重点打造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希望示范区强化创新科技产业孵化平台优势,助推盘锦培育能源产业新动能。

  副市长米金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