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2021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 综合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1

  1月28日,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从即日起至2021年3月15日结束,我市全面开展2021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整治活动。

  在道路运输领域,重点整治企业无资质非法从事道路客运,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不落实GPS监控主体责任等违法违规行为;企业或车辆长期异地经营、未持有效客运包车标志牌、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事项运行、超许可事项经营;长途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源头管理落实不到位,客运企业(站)未按规定严格旅客行包安全检查和身份实名查验;未按要求实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5时停止运行或接驳运输等问题。同时,加强对客运出租、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货车超限超载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在公路管养领域,加强公路路政管理,重点整治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入口等行为;严查上跨下穿铁路、公路的基础设施及其附属空间和安全保护区违建、非法侵入占用等违法违规行为;临水临边、长大桥梁、急弯陡坡、团雾雨雪冰冻多发路段等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不到位;警示标志标线设置不满足标准规范等问题。在港口水运领域,规范港口生产经营行为,重点整治港口企业超等级停靠和违规装卸作业行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