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积极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3

  近年来,市金融发展局多措并举推动域内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截至目前,我市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挂牌数量位居全省第4位;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16家,挂牌数量位居全省第3位。通过精准服务、精心培育,2020年全市上市重点后备企业达到30家。

  资本市场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具有枢纽作用。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发挥资本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市金融发展局积极推动我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市企业上市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全市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分层次、分梯队对入选企业进行培育,大力推进我市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聚焦中蓝电子、水务集团、鸿文教育、大禹防水等我市上市后备重点企业,组织专家提供服务;聚焦我市在“新三板”挂牌企业,推动道博尔等企业进入精选层,力争实现转板上市。

  同时,将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择优纳入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予以上市全过程的关注和支持。对拟上市后备企业进行分层管理,对我市主业突出、盈利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龙头企业,争取主板上市;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中小型企业,争取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对初创型、科技型中小型企业,争取在“新三板”和地方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对外向型或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企业,鼓励到境外上市。对上市后备企业不断加大指导,使其及时掌握资本市场新动态,调整上市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深耕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发展。为了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市金融发展局精心组织企业参加有关业务培训,包括企业上市与科创板政策“云培训”、资本大讲堂线上培训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加深全市金融部门工作人员对资本市场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直接融资的能力,市金融发展局组织各县区金融部门参加上交所浦江培训学院线上课程培训、全省资本市场工作人员期货业务线上培训等活动,持续优化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