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6

  1月20日,市委书记张成中主持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前阶段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与会同志汇报后,张成中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村和社区是重要的主战场。要通过这次换届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 充分发挥村(社区)书记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为我市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筑牢基层磐石。


  
  张成中强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正确选人导向,聚焦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真正从基层实际出发,从长远发展出发,从岗位适应性出发,选能人、选硬人、选贤人,确保选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好班子。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从严从实把好政策关口,细化操作、规范流程、严格执行,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把握换届节奏,统筹安排工作,实现选举过程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没有异议,确保选出好风气。同时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督查,对举报问题和线索要逐一核查,及时处理。要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敏感性,重点关注、及时发现并有效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类干扰风险,做到有备无患。
  
  张成中要求,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市县乡三级换届办要负起统筹指导责任;各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协同作战、凝聚合力,确保每项工作运转有序;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包保责任,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各级督导组要真正沉下去严督实导,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把换届工作同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确保两不误、两促进,真正通过换届,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座谈会前,张成中一行深入盘山县太平街道张家村和龙祥社区,实地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
  
  市领导蔡鸿源、关大明、贾洪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