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52

  1月12日,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为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做准备。市政协主席崔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市政协副主席苗魁、王太水、蒋文夫、王尚君、李之栋,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候选人官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晓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邴志凯,市政协秘书长杨旭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市政协的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常委会建议案、专题视察报告及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盘锦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议程》《日程》。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面对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全体常委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努力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精准度。要实现组织意图与发扬民主的统一,确保选举圆满成功。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聚力聚焦,把全会开成一个风清气正、汇聚力量、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各位常委要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要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求同存异,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担起使命,扛起责任,努力提升协商质量、注重协商实效。要正确处理“质量与数量的关系”“形式与内容的关系”“程序与效果的关系”,努力在提升协商议政的实际效果上下功夫,打造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专业品质”。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聚焦市委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部署和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开展协商议政。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到万无一失,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肃认真地落实到会议的各个环节、各个层面,严格按照省市委要求,全程实行闭环管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抓好宣传报道、安全稳定等工作。要严格遵守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的各项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庄严使命,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忠诚履行职责,为盘锦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